低碳綠能流廁車 太陽能發電還設除臭機

來源:本站版主 | 日期:2023-11-20 09:23:56 | 瀏覽次數:1074

全國首座低碳綠能流廁車登場,各項用電設施都仰賴車頂156片太陽能板,車內同時加裝排風扇、臭氧內循環機,除去異味,減碳同時也使用的舒服,如果遇到手機沒電,還可以透過流廁車救急。預估一年能發電3600度,減少約1.8噸的碳排。

我們看到的是在大型活動中,常常供民眾使用的大型流動廁所,現在環保局將他們改良,變得更環保。

全國首座低碳綠能流廁車亮相,從洗手台到指示燈、照明設備,全靠太陽能板供電,更新增臭氧循環機,讓民眾使用更舒適。一年下來,估計減少1.8萬噸碳排,省下1.4萬元的電費。

環保局長 吳盛忠:「在還沒全部電動化前,包括這個空調系統,能夠來吃太陽能的電,那一年可以減碳10幾%。我們除了這個太陽能發電之外,我們還有儲電系統,他五度電,所以創能、儲能,另外一個還節能,這個三能要齊發。」

發電自用,同時支援其他用電需求,提升流廁車環保指標,共創低碳節能新時代。

來源:https://reurl.cc/DokEEN